眼里只有星星.

有饭儿:

厚蛋烧初体验

受到喵~嗷MM的启发,也开始尝试淀粉、蛋白质间隔摄入的减肥法啦。今天是蛋白质日,不能吃淀粉。

方子

准备3颗鸡蛋,一些凉白开,一撮盐,一撮糖    (中式烹调最写意了~)

将鸡蛋打入碗中 加入盐、白糖,再滴入几滴凉水,搅打至蛋液起泡 小火,煎锅中倒入少许油,晃匀 倒入一些蛋液,晃动锅柄使之摊平,小火略煎,有起泡的地方用筷子划破 待蛋液略凝固后从远离锅柄的一头用筷子挑起,向锅柄的方向卷过来 卷成卷后再将蛋卷推到远离锅柄处 在空的位置再倒入少许油 倒入一些蛋液,轻晃锅柄摊平,有起泡处划破 待蛋液略凝固后仍然从一头向锅锅方向卷过来卷成卷,再推到远离锅柄处。视蛋液多少,进行7-9步的重复,直至蛋液都用完为止 


因为只滚了2次,所以成了真正的“厚”蛋烧,没有达到层层叠叠的视觉美感,但是绝对绝对不影响口感,外层微焦,内部酥嫩,哎呦,好吃死了!!

要层层叠叠不难,等下个蛋白质日再尝试咯。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